无锡滨湖区重点韩资企业(北京)产业对接会在京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40304101956.jpg

对接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01.jpg

主要参会领导合影

中韩新愿景、合作新机遇。2月29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员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点韩资企业(北京)产业对接会在亚经协公共关系委员会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座谈会的中方领导嘉宾有:中国驻韩大使宁赋魁,亚经协高级顾问、无锡市政协原主席贡培兴,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党组成员王中苏,无锡滨湖区副区长蒋维维,无锡市山水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娟,亚经协常务副会长徐国伟、杨书华,副会长朱千秋、姜成敏、夏红灿、郝春利、李文利、唐富文、严文、邵伟明、朴龙日等;韩方嘉宾有: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大韩航空大中华区总裁朴耀翰,友利银行中国区行长禹秉权,韩国贸易协会保险公社首席代表金哲焕,韩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尹锡皓,浦项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成志燮,韩国中国商会首席副会长梁在畯,三星集团、万都集团、因派克集团等韩国在华总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座谈。本次座谈对接会由滨湖区副区长蒋维维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03.jpg

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

孙海东代表滨湖区委区政府向组织本次对接会的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表示感谢,对参会的中韩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讲到,滨湖区与韩国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已吸引了许多韩国企业在滨湖区投资。滨湖区正致力于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地,希望与韩国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此外,滨湖区也希望建立中韩民间交流的友好桥梁,共同开展文化、旅游、医疗等领域的合作,并承诺为企业家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便利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05.jpg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权顺基致辞

权顺基对无锡滨湖区招商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韩企业代表百忙中参加对接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亚经协与无锡市的关系历史渊源,去年与滨湖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被称为太湖明珠,滨湖就是太湖明珠里的“掌上明珠”,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值得我们投资兴业。中韩两国过去30年的密切合作给两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双方在对话中能够畅所欲言,探讨对中国市场和地方政府的期待,寻找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07.jpg

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致辞

刘福根回顾了韩中两国合作的历史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发展合作的建议。他强调,绿色转型、数字经济和供应链稳定对于两国合作的重要性,并呼吁超越传统领域,拓展新的合作模式。他特别提到,在半导体、化学、电池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和沟通,打造可持续的合作平台,创造更多互惠互利的商业机会。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08.jpg

中国驻韩前大使宁赋魁致辞

宁赋魁介绍了自己长期从事韩半岛和韩国经济合作工作的经历,并肯定了中韩经济合作在过去30年对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目前中韩经贸合作面临新的挑战,但相信通过双方的沟通和合作可以克服困难。双方在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和医药生物制造等领域有共识,希望通过对接会将双方意愿转化为具体项目。宁大使强调了无锡在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平台方面的优势,并鼓励韩国企业家了解无锡、投资无锡,进一步巩固与扩大中韩双方的经贸合作。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11.jpg

蒋维维、王文君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13.jpg

参会部分嘉宾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15.jpg

颁发滨湖区城市发展顾问:郝春利、夏红灿、唐富文、尹锡皓

会上,滨湖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君详细介绍了滨湖区的基本情况,并推介了滨湖区的产业特色、产业分布和主导产业。参会代表,浦项中国区副总裁成志燮、韩国中小企业会长尹锡皓、三星集团部门负责人尹智南、韩国ENZYCHEM生命科学中国区总裁严文、韩国校村炸鸡中国区负责人姜成敏、高尔夫尊中国销售总监车远洋等根据自己的产业与滨湖区的投资环境发表了合作意向。
期间,滨湖区向宁赋魁、郝春利、夏红灿、唐富文、尹锡皓颁发了滨湖城市发展顾问”聘书,希望亚经协发挥自身资源力量、产业整合能力为无锡市产业注入动力。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17.jpg

亚经协与滨湖区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19.jpg

亚经协与滨湖区商务局、中国银行滨湖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40304102020.jpg

亚经协副会长单位高尔夫尊、北京永利蓝图与滨湖区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对接会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积极对接无锡滨湖区,提升产业链协同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滨湖区产业升级。
亚经协始终秉承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理念,积极为地方政府与中外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